《南洋观察者12日讯》英格兰足球名宿连尼加 在Twitter批评英国政府的拦截难民政策,遭英国广播公司 暂停主持职务后,风波愈闹愈大,BBC多名节目主持集体杯葛录影,以示支持连尼加,多个节目停播。BBC总监戴维3月11日态度放软,希望连尼加回归主持。该位名宿则笑容满面前往李斯特城王权球场观赛,受到球迷欢迎。

戴维3月11日晚上承认他度过艰难的一天,又指目前对他来说,成功就是让连尼加重新开始主持,一起时我们为观众提供世界级的体育报道,很抱歉我们今天没能提供。

他又赞扬连尼加是杰出主持,连尼加是一位出色的广播主持,他是业内最好的。

连尼加11日则现身李斯特城的王权球场,入场支持母会对战车路士,他入场时笑容满面,并受到李城球迷欢迎。

这次事件始于英国政府之前提出立法,容许当局扣留乘小艇到当地的偷渡人士,并在数周内遣返母国或第三国。连尼加在Twitter留言,批评有关政策残忍,手段与1930年代的德国相似,引来执政保守党多名政治人物抨击连尼加的言论。

BBC在10日发声明表示与连尼加和其团队商讨过后,决定他暂时不会主持王牌足球节目《今日赛事》,直到双方在连尼加使用社交媒体一事上达成协议及有明确立场为止。

此事引发BBC内部不满,连尼加的拍档、阿仙奴名将伊恩胡礼及纽卡素的舒利亚同日决定不参与BBC的节目,以表达对连尼加的支持。

至11日,另一BBC体育节目《足球焦点》主持史葛也决定罢工,暂不主持节目,之后连代班人选萨默斯也加入杯葛行列,结果《足球焦点》11日要紧急停播。另外电视节目Final Score与电台节目Fighting Talk也宣告暂停。《今日赛事》则要缩减节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