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感慨地说,这个时刻,我又回想起今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中国有三个方面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第一是中国政府对抗击疫情及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投入高度重视。从中央到省、市,再到社区,各级政府都在加大投入,分享信息。卫生部门几乎每周都更新诊疗方案,提供最新成果和方法,供全国参考,这对一个超过10亿人口的大国非常不易。

其次,更令人震撼的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和世界的安全,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合作精神。大家都认真保持社交距离,遵循科学指引,坚守岗位,甚至作出牺牲。

第三,在中国很多省市疫情防控向好之后,当地政府仍然在准备床位,购买防护和相关医疗设备,为可能到来的疫情蔓延未雨绸缪。这些都是中国疫情得到控制的原因,也希望中国抗疫成果能够继续长期保持。

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功,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团结抗击疫情所作贡献及对其他国家提供的宝贵帮助,并多次在记者会等场合介绍中国抗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