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他在数日前接受脑部手术后一直在那里居住,10月30日他刚刚度过60岁生日。

今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在60岁生日当天被发现患有脑硬膜下血肿入院,11月3日接受脑部血栓手术。医生称,马拉多纳的脑部手术成功,状态恢复良好。不过,马拉多纳术后曾出现短暂的意识混淆状况。自1997年退役后,马拉多纳曾因为抽烟、酗酒与吸毒等不良生活方式多次出现健康问题,最严重的一次是2004年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紧急住院,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停止。

出生于1960年10月30日的马拉多纳,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世界最佳球员,被认为是最经典的10号选手,也是公认的唯一可与贝利并称“球王”的球星。

身材矮小的马拉多纳拥有常人难及的球感和技术,而桀骜不驯的“混不吝”性格令他的形象充满了真实感。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英格兰队一战,是马拉多纳为足球世界奉献的最经典比赛——第51分钟,他高高跃起,用手将球打入彼得·希尔顿把守的大门,赛后他称此球“一部分用马拉多纳的脑袋,一部分用上帝之手”打进,从此有了“上帝之手”的传说;5分钟后,马拉多纳再次上演了惊世骇俗的一幕,他在连续过掉比尔兹利、霍奇、里德、布彻、芬维克和希尔顿六名英格兰队员后,将球打入空门——时至今日,这两个进球仍是世界杯最经典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