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乘客违例在地铁列车里饮食的事件层出不穷。近日,有网友赫然在列车座位上发现吃剩的鸡骨头,愤而在社交媒体发文。

网友小雪在脸书(Facebook)页面Complaint Singapore(投诉新加坡)贴文注明是在新加坡丹那美拉地铁站目睹这惊人的一幕,并上载了两张照片。

据南样样从照片可见,地铁列车里的博爱座位上,留下几根看似鸡翅膀的骨头和一张用过的纸巾。

小雪回复一名网友的留言时透露,当她看到这一幕时,涉事者早已离开现场,只留下吃剩的骨头。

她在帖文中写道:“如果允许乘客在地铁列车上饮食,这就是我们会遇到的问题。我真的希望(新加坡)当局会严格执法。不许吃东西就是不许吃东西,明白吗!?”

看到这则帖文后,不少网友批评留下鸡骨头的人没有公德心。一些网友表示,近日有越来越多人在地铁列车上饮食,无人监管。

根据新加坡的捷运系统法令(Rapid Transit Systems Act),乘客不允许在地铁列车上或者地铁站内饮食,触犯者可被罚款高达500新元(约2457人民币)。

一名网友留言解释:“我向从事交通业的朋友了解到,地铁列车上不允许饮食是因为食物会引来老鼠,而老鼠会损坏电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