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上班几个月后因为嫌工资低而辞职,随后转行卖饭盒,不过摆摊的第一天却只卖掉一盒饭。他的母亲在社交媒体讲述儿子的经历,希望网民能够给予鼓励和支持。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引述这位妈妈所分享的故事指出,儿子在大学就读商业通讯专业,刚于今年毕业,接着就找到工作,月薪为一万泰铢(约2169人民币)。

 

但是,儿子对于这份薪水感到不满,因为拥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起薪都是1万3000泰铢(约2820人民币),老板却已经济不景气为理由,只能给他一万泰铢的薪水。

母亲表示,儿子每天上下班的车资就花掉200泰铢(约43人民币),而且从住家来往公司的路程也很累,每次回家后也不愿意说话,脸色看来很不开心。母子俩聊了之后,母亲力挺儿子辞职,并建议他在家门口摆摊卖饭盒。

为了开创这门生意,母亲和他一起到市场购买食材,并且在厨房做好饭盒,让儿子在家门口售卖。然而,就在摆摊的第一天,儿子只是卖掉一盒,生意非常不理想。

眼看这样的情况,母亲于是在社交媒体分享儿子从上班到创业的经历,希望网民能够多多鼓励和支持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