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宣布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他并要求继续监测脱贫人口与地区,及时帮扶,维持动态清零。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晚间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习近平在会中作上述表示。

他并宣称,中国经过8年持续奋斗,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习近平还说,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不过会议指出,当前,中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因此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并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对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开展监测,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

会议也要求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等。​

《新闻联播》报导最后并提到,这场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