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位于印尼东爪哇的塞梅鲁火山喷发,随之而来的火山灰将火山附近卢马姜地区的多个村庄覆盖,当地部分居民撤离。目前,还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当地时间12月2日,印尼东爪哇省Lumajang塞梅鲁火山喷发后,熔岩流覆盖地表,蒸汽升腾。据悉,塞梅鲁火山是印尼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岛最高的火山。灼热的火山灰于12月1日一早,沿塞梅鲁火山倾泻而下,最远达到3000米外,引发村民恐慌。从天而降的火山灰与硫磺笼罩山坡上数座村庄。

12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卢马姜地区,当地居民站在一座被火山灰掩埋的房屋前。

12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卢马姜地区,当地居民站在一个被火山灰掩埋的挖掘机前。

据了解,塞梅鲁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爪洼岛西南部,海拔高度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山峰。1818年以来发生过55次强度2-3级的火山喷发。自1818年有55次火山爆发的记绿,造成熔岩流和火山碎屑流,所有爆发的强度为火山爆发指数2至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