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广东东莞工作的网约车司机艾先生在平台接到一张订单,让艾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家四口上车后不到一分钟,意外发生了。

网约车司机艾先生回忆:“一家三口带着一个婴儿,上车之后不到一分钟,婴儿出现了呕吐昏厥,失去知觉,他的父母更改了目的地去最近的医院,我马上掉头去医院了,当时一路上我是有几个违章,具体几个我也忘了。”

由于当时情况紧急,艾先生一路上闯了几个红灯,事后艾先生马上联系了当地交警,交警表示艾先生需要提供相关的医院证明来处理他的违章,于是艾先生马上联系了当时发病婴儿的家属,但是对方的答复却让艾先生感到十分心寒:“患者家属拒绝接电话,也拒绝配合我。”

面对患者家属如此冷漠的态度,艾先生感到十分无奈,于是向警方求助。

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交警大队勤务中队中队长陈勇光解释:“司机艾先生当时闯了三个红灯,要扣18分,闯一个红灯要扣6分,并处以600元的罚款,需要重新考取驾照,艾先生作为一名网约车司机,这个处罚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我们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还有医院的记录,发现确实有过这件事。”

陈勇光表示:“假如这次违章是由艾先生个人行为造成的,他需要承担相应的处罚,假如艾先生确实救送危重病人的话,警方也会给艾先生一个合理的答复。”

艾先生说,虽然他无法理解患者家属的态度,但是并不后悔这么做:“虽然对家属感到心寒,同时心里还是温暖的,救助了一个小孩子,送他去了医院,我以后也还会这么做。”

据最新消息,警方已经取消了对司机艾师傅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