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日晚,尼日利亚西北部一所寄宿中学遭不明身份的、持AK47的武装分子袭击,数百名学生被绑架,且目前仍有超过300名学生失踪。

据尼日利亚西北部卡齐纳州州长阿米努·马萨里介绍,遇袭中学共有839名学生。袭击发生后,部分逃跑的学生返回学校。目前失踪的学生中,一部分人遭武装分子绑架,一部分人逃跑后不知去向。

13日,绝望的家长们聚集在校园,请求政府找到被绑的数百名孩子。而一些幸运逃脱的男孩也讲述了被绑走的恐怖经历。

据英国《每日邮报》、路透社等媒体报道,17岁的亚哈亚是在12日逃脱的。他表示,自己是在绑匪把学生们转移到学校附近森林的不同地点时,偷偷溜走的。另一名逃离并且回到父母身边的是18岁的马勒,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总共有520人被枪手从学校带走。

“他们把我们带走后,让年龄大一些的学生去清点人数,最后数到了520”,马勒说,并提到在他和另外4名人质逃脱前,学生们被分成了几组。“其中一名枪手因为我身体不好,跟不上其他人就不断地打我,后来他让我跟在后面,才给了我逃跑的机会。”

13日,有大批绝望的家长聚集在出事的学校,乞求政府找到被枪手绑走的男孩们。拉瓦尔在这所学校3个儿子中的两个都不幸失踪。他表示,自己从12日起就一直祈祷孩子能够被拯救。

卡齐纳州发言人表示,在孩子们被找到前,他们“不会休息”,且军方和情报部门的负责人正在领导营救行动。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也发表声明称,军方在空中力量的支持下,已经在坎卡拉地区的森林找到了绑匪们的聚集地,双方在持续的行动中也发生了交火。目前仍无法得知到底有多少学生被带走,以及是否有人已经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