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7日宣布了对俄罗斯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争议案的裁决。俄罗斯将被禁赛两年,处罚期内,俄罗斯将被禁止参加和举行包括奥运会及世锦赛在内的大型赛事,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不能升俄罗斯国旗,奏俄罗斯国歌。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019年12月宣布因俄罗斯篡改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对俄罗斯禁赛四年。

俄罗斯当局随即决定,将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以违反禁药规定为由,禁止俄参加重大体育赛事进行抗争。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也表示,坚信俄运动员们应该参加2020年奥运会,而俄奥委会将尽一切努力,使运动员们持俄罗斯国旗参加东京奥运会。

不过显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未接受俄罗斯方面的反驳。一年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规,2020年12月17日至2022年12月16日的两年间,俄罗斯将不得参加包括东京奥运会及各项目世界锦标赛在内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