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名男子与小姨子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却在与妻子离婚后拒绝与小姨子成婚,导致小姨子因爱生恨,对他痛下杀手、先阉后杀。

广西省南宁市横县警方昨天(12日)通报,于近日侦破这起28年前的命案。

这起命案发生于1992年9月8日。谢姓男死者被发现倒毙于横县那阳乡新安三合砖厂职工宿舍里。死者全身仅穿着一条内裤,下体被人割掉。

头和颈部有致命伤

死者头上也出现由钝器袭击所致的伤痕,颈部也有刀伤。经法医鉴定,这两处皆为致命伤,而警方也在现场附近发现铁锤和菜刀这两样凶器。

经调查,警方将死者的小姨子谢某芳锁定为凶手。

根据当地警方调查,死者和小姨子谢某芳在后者帮姐姐带孩子的过程中,发生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死者同妻子离婚后,拒绝与谢某芳结婚,更和其他女子关系密切,让谢某芳决定痛下杀手。

警方曾在案发后前往谢某芳的住处,并发现她换下来的衣服上有血迹,但谢某芳却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化名逃逸其他省份

警方多年来辗转海南、江苏等地寻找谢某芳的下落但皆无果,但今年6月,横县警方通过最新全国人像比对,发现广东省吴川市一名叫李萍(化名)的女子,与谢某芳相似度极高。

横县警方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在今年6月18日逮捕潜逃了28年的嫌疑人谢某芳。随后,谢某芳被押解回当年的案发现场,而她也承认了当年杀害姐夫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