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协”针对央视专题片《另一个香港》在香港播放,向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投诉节目多次对“教协”进行“失实指控”。通讯局裁定有关投诉不成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早前推出专题片《另一个香港》,并在香港两个本地电视台播放,其中节目第二集提到“修例风波”源于香港教育出现问题,导致年轻人变得激进,更将矛头指向“教协”。“教协”为此提出投诉。

据报道,通讯局在给“教协”的回复中称,由于外购或转播节目不可能主要或只以香港观众为对象,要求它们确保非本地制作的节目内容完全符合香港的规管要求,并不合理,亦不切实际。而且传媒播放外购或转播节目,往往是借此让本地观众了解世界其他地区的不同观点,对节目内容做出重大编辑修改,会严重削弱节目的完整性,因此极为困难。

香港“教协”全称为“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是一个由香港高校、中学、小学、幼稚园各级学校教师组成的工会,现有会员近10万人。该组织被认为是香港教育出现问题的一大罪魁祸首,之前特区政府教育局出台规定,要求新入职及现职中小学教师须接受价值观、操守、国家及国际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培训课程。结果“教协”马上跳出来攻击,可见其背后全是政治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