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有媒体爆料,辛巴公司被电信诈骗的80余名受害者拉横幅堵,他们统一的共性就是曾在辛巴直播间网购。据悉,受害者中除了有宝妈、全职主妇外,甚至还有普通工薪阶层和大学生。此外,受害者被骗的数额从千元甚至数万元不等,其中最高甚至达到了51万余元。

由于诈骗人士声称是辛巴公司客服,导致很多用户被骗,目前电商辛巴公司门口有八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维权,基本都是,学生,宝妈,或者其他职业,根据媒体统计目前被骗金额高达600W,还有很多粉丝,无法到达现场。

受害人王可被骗了51万,她说现在积蓄都没有了,还要每个月还2000多的房贷,根本不敢让家人知道,天天都是6岁的小孩看着我哭。很后悔不该相信他,有时候想要是那天在上班就好了,要是没接通那个电话就好了。”

像王可一样的受害者在网络平台交流后,专门建立了微信群进行信息统计。截至12月25日,仅群里被骗人数就已经达82人,被骗金额合计高达649.31万元。

对辛巴来说,这些钱可能只是一场直播的小额,但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是大半辈子的积蓄。能想出拉着白底黑字的横幅来讨要说法证明她们确实没办法了,这件事被曝出后迅速登上热搜,这是继燕窝事件后,辛巴又一次被大众关注。

从现场拉的横幅来看,有的还是辛巴的忠实粉丝,本来是直播间购物最终却因为诈骗背上高额贷款,显然大家都难以接受。

目前辛巴以及辛选公司还没有对此回应,猜测是诈骗人员以辛巴直播间其他产品同样出现质量问题为由,对粉丝进行了诈骗。但这已经说明粉丝对辛巴产生信任危机,对其所带货产品的质量产生怀疑,才有了被诈骗的可能。

从商业角度考虑,辛选应该不会主动泄露大量用户的隐私信息,大概率是从物流或其他渠道泄露。11月中旬,辛选官方也曾提醒用户谨防诈骗。但在直播中对燕窝事件曝光者隐私进行曝光,使其遭受大量网络暴力事件中,辛巴难辞其咎。